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» 新闻动态

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

  3月17日,市林茶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。党组书记、局长肖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在家的党组成员、处级领导干部、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、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、纪检员参加了会议。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。
  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、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,全面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,对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。局机关各科室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了《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》。
  会议指出,2020年,市林茶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、省委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,牢记习近平总书记“两个更好”殷殷嘱托,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,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,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林茶产业发展,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。
   会议强调,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也是“十四五”规划开局之年。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,对于推进森林信阳建设、确保林茶产业“十四五”规划开好局、起好步意义重大。市直林茶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,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,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,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。
  会议要求,要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纪法教育,着力营造学的氛围、严的氛围、干的氛围,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。要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,排查廉政风险隐患,健全干部廉政档案,落实“四清单一报告”制度,扎牢反腐倡廉制度笼子。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,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,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,提升林茶行业治理效能。要坚持标本兼治,深化以案促改,做到教育在先、警示在先、预防在先,一体推进“三不”体制机制建设;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,提升履职能力素质,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,为建设生态强市、实现“两个更好”提供坚强保障,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。

Top